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926日上午,学生处组织我校本科生、研究生近200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观看《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及深远的影响价值。

丰富的图片资料,经典的油画、雕塑作品,30个惊心动魄的长征故事,以“飞夺泸定桥”为代表的几处主题景观展示,多样化、立体化地还原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历史氛围。精彩纷呈的史料文物和如临其境的艺术感染力将学生们的思路带回了那个火红的年代,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红军将士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信念。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陈领同学表示:今天的展览深深震撼了我,那些图片、牺牲先烈的名字、实地模拟的场景仿佛都让我看到了长征战士为了革命胜利而英勇抗争的身躯。长征精神是永垂不朽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用坚定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来践行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