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领导及高校同仁莅临我校调研

   
923日下午,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善廷及高校同仁一行9人莅临我校,就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高校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科研骨干及部分教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郭新愿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及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教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各高校同仁的帮助和支持。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科研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希望市教委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的发展。
李善廷副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市教委成立专项课题组对50所高校的一线科研工作者及科研管理人员、100位院士进行走访调研,就如何给高校“松绑”促进高校科技创新发展、如何为建设“双一流”提供良好的环境、如何理解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争取为市教委领导决策及北京市高校发展提供有力依据,为北京市科技创新的发展提供一份力量。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对李善廷副处长提出的几个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为北京市科技创新提出多方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