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隆重举行

   

  

  

921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三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创业园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等7人担任专家评审,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主任朱况、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传部副部长褚才宽、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教务处孙壮出席会议。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首先发表致辞,对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项目,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叮嘱同学们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在运行创业项目的同时一定要兼顾学业,要在完成课业的前提下开展创业活动,今后才能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此次大赛共有36支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分别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不少团队带来的展示令人耳目一新。工商管理14级硕士贺志明带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项目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基于Saas架构的文本数据分析服务,专注于舆情和医疗行业,坚信数据改变世界的理念;自动144孙东带来了《大学生第一网红平台》项目,基于社会热点,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和专业资源,打造网红平台;企业管理14级硕士覃睿带来的《创课贴》项目深入双创通识教育领域,开发双创教育体系及双创社交型学习平台。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

比赛项目展示结束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主任朱况以及与会评审嘉宾进行了发言,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创业团队项目新颖、富有激情和活力,学生项目负责人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专家们还表示本届参赛团队项目水平与往届相比有较大的提高,其中不乏非常具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此外专家评委表示愿意给予指导并帮助创业团队拓展投融资渠道,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善运营模式,最终实现成功创业。

最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进行大赛总结发言。杨林主任表示学校将为优秀创业团队的市场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奖励,包括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入驻我校良乡校区创新创业园,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财务、法律、公司管理发展等咨询服务,并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推荐创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开展专题培训等。他鼓励参赛同学们再接再厉,多走出去学习创业知识,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出席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服务部主任朱况,北京新发展集团总经理、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胡士超,苏河汇CEO赵炜,中关村创业大街资源小王子、云联盟主席朱洪新,品高软件执行副总王彦文,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专项办公室主任助理、青创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赛事业部总监黎春葵,以及我校商学院王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