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郑文红副校长率科技处开展专题工作调研

   
   
   

98日至920日,郑文红副校长带领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连续走访了10个教学单位,就学校科研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各院部负责人、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和科管人员共156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各院部汇报了本院部科研总体情况、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科研规划设想及实现路径。参加调研的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的科研工作,根据本学院和本学科的特点,就期刊分级、成果认定、科研奖励、经费报销、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何明珂处长感谢各院部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并与参会人员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处负责人对最近修订的《北京工商大学科研业绩认定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励暂行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科研管理文件向与会人员做了解释说明,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和采纳各院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学校的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围绕学校“双一流”的总体建设目标和“421”的学科建设目标,认真做好两科基金申报工作,走出去扩大学校影响力,促进学校科研工作整体上水平。

郑文红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随着《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的颁布,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他希望各院部要抓住机遇,提前做好规划,积极寻找科研持续发展的动力,在科研工作中要凝练好学科方向,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取得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他强调各院部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打造科研平台,增强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针对调研中广大教职工提出的问题,他要求科技处要认真梳理,加强学习和调研,妥善解决,对涉及到不同部门的问题,科技处要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实事求是面对、思考和解决这些问题,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