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安大队段继亮政委为我校研究生做网络安全讲座

   

   

921日下午,研究生院和网络中心共同主办的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讲座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网安大队段继亮政委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题,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精彩演讲。方德英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生院熊慧副院长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

方德英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同学们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整体网络安全工作。

段继亮政委从如何看待网络信息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涉网案(事)件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与防范对策等方面,以大量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详细讲解了面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方法。 

讲座现场,网络中心向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向部分同学赠送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的话剧票。本次讲座是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还将开展现场咨询、现场答题和“致知学堂”报告等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安全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