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颜帅理事长莅临我校学报指导工作

    

91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颜帅应邀来我校科技处学报编辑部交流指导工作。郑文红副校长、何明珂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彪副处长主持,《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郑文红副校长对颜帅理事长来访我校表示欢迎,他说学报的发展体现学校的学术水平,期待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未来能继续指导、支持和帮助我校学报。何明珂处长表示学校对学报工作一直寄予厚望,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报能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在更高层次发挥更大影响。随后,《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主任叶红波副编审做了题为“《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特色发展之路”的汇报。

交流中,颜帅理事长分别就“中国期刊的国际地位”“科技期刊如何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科技期刊的地位与功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如何快速稳步提升《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竞争力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颜理事长对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品牌建设及其在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中的引领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校学报作为“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获奖者,继续借助学科优势、发挥学术特长、继承办刊传统、保持编辑质量、提高行业影响,争取早日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期刊。

最后,编辑部全体老师与颜理事长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