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手机摄影培训

  

  

921日,学校工会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李志松老师来我校做关于发现手机摄影乐趣的培训,与老师们现场交流手机摄影技巧,寻觅手机摄影的乐趣。校领导邱晓平、董竹娟出席活动现场,与100多位老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培训开始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介绍了工会为老师们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谈到此次活动是根据老师们日常的实际需求安排的培训,希望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用心感受,有所收获。

李志松老师从手机摄影的基本思路和技巧、手机摄影的配件及应用、手机后期APP的使用、朋友圈的照片管理、手机视频的魅力等几方面,向老师们展示了手机摄影的无穷魅力。李志松老师谈到,要拍出好的照片,了解自己手机摄影的功能是首要的。其次要了解逆光和顺光的处理,同时对基本的构图方法如黄金分割点、对角线、放射线、框架式、影子构图等要有所了解。他还建议可以配置微距镜头、鱼眼镜头及显微镜头等手机配件,有助于特殊场景拍摄的处理。他认为要想拍出有艺术感的作品,手机后期的APP处理也是不可或缺的。他还分享了自己拍照片的一些感受,认为用心去体会生活就能拍出一些有温度的、有趣的以及有故事的照片,从而体现作品的故事、人性、和谐的一面。最后,他从照片的管理、视频的拍摄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后,部分老师拿着手机摄影作品与李志松老师共同探讨,并即刻建立了北工商摄影微信群,方便手机摄影爱好者与李志松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老师们认为李志松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生动,形式轻松活泼,培训内容实用,符合需求。他们还希望能进行摄影的专题培训,同时也期盼校工会能持续开展受老师们欢迎的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