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谭向勇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和北京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有关要求和通知,对《摘编》和《问责条例》的意义和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指出,党中央制定《问责条例》表明我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敢于担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性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明确学习要求,认真学习和宣传,要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随后,与会同志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

纪委书记邱晓平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丰富和完善了全面管党治党的法规体系,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委将制定具体的问责实施细则,学校相关部门应做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要强化率先学习和责任落实,不断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