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918日下午,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2016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连长、军训团参谋长郭慧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参加活动。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在雄伟洪亮的军歌之后,张德玉副书记宣布成立2016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军训团团长徐建云授团旗。团长徐建云向各营授营旗。

随后,军训团参谋长郭慧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对奉献在教育战线的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磨练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养成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他谈到,军训期间要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动作、拳术等军事科目的训练,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培养令行禁止的军人作风和良好的军人形象。他相信在全体教官科学施训下,同学们能够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一定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来自商学院注会163班康静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教官和老师们的感谢,谈了对军训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参加军事理论课学习的感受。她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向教官、老师庄严承诺:军训期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积极快乐的心态对待军训;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服从教官和老师的管理;严格训练,提高标准,争先创优,高质量的完成所有军训科目。

教官代表温耀坤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官向老师和同学们郑重表决心:第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遵守基地的各种管理规定。第二,明确任务,履行职责,积极负责地做好军训工作,搞好和军训基地的协调。第三,举止端庄,语言文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维护好军队和基地的良好形象,做好学生榜样。第四,尊重领导,爱护学生,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因人而异,科学施训,采取灵活训练方法,确保训练质量与效果。第五,了解和掌握参训学生的情况,在训练中不出现违纪问题,对待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启发自觉,培养参训学生高度组织性与纪律性。

随后英姿飒爽的教官们进行了分列式、单人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拳等示范表演,他们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

最后,谭向勇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承担此次军训工作的193旅全体教官和611军训基地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训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观念。二是不怕吃苦,主动锻炼意志品质。三是持之以恒,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他希望全体学生端正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训,力求佳绩;指导老师紧密配合,严格要求,热情关怀,确保安全;施训官兵依照大纲,严格训练,严密组织。他谈到,今天是918日,是我们的国耻日,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觉醒日。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通过军训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预祝2016级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开训仪式后,各营随即在教官的带领下展开了第一天的训练。本次2016级学生军训将于918日至930日进行,参训同学将在13天的军事训练中接受历练,体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