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新生】“迎”在外语,“5E”助你“赢”在未来

  

   

  

外国语学院2016年新生导航及入学教育以“迎在外语”为主题,围绕“两个W”和“五个E”展开,2WWelcome“迎”和Win“赢”,5E则指环境Environment、热情Enthusiasm、启迪Enlightenment、鼓励Encouragement和英语English。在学院的整体安排部署和精心设计下,迎新工作与入学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英语点亮专业梦想,“赢”在起点共铸辉煌

报到当天,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走访新生宿舍,对不同民族地区的同学进行慰问,让新生们深切地感受到学院的关爱。   

93日下午,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本次见面会共分为五个环节。在“启发Enlightenment”部分,院长刘红艳向家长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学科优势就业前景。同时,对学院丰富的出国交换项目进行了细致讲解。在“英语English”环节中,副院长苗天顺详细的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学习、学校的千人大考、英语考试奖励、以及学校“369”目标等。在“鼓励Encouragement”部分,党总支书记罗朝能书记叮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要讲求自律,切忌懒惰,提升自主学习意识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双健康。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向大家通报了学院在安全与心理教育方面的工作安排,同时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并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在学校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在“热情Enthusiasm”的交流环节,英语142班的屈宁鸥向新生分享了她在大学成长中的经历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活出精彩!2016级李雪霏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回望了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并对未来表达了自己的展望和期待。师生和家长共同欣赏了“环境Environment”部分的学院介绍精彩视频,视频展现了外院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和期待。

见面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与家长面对面畅谈,解决疑惑,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让家长安心,对孩子放心。

“迎”在外语师生相伴,助力圆梦携手前行

在班主任梁桂霞、刘婧老师的组织下,商务英语161162班分别开展了新生第一次班会活动。两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此次班会上,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就业方面的帮助和建议,并且在16级学生的学业、学风方面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助力同学们赢在大学的起跑线上。除此之外,两个班级分别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班干部竞选,顺利完成了班团组建,成立了班级委员会。

此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手册、宿舍管理、学籍管理、教务管理等相关规定,学院组织16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英语系主任张艳华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培养计划,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学习方法、就业前景等问题。本科教学秘书陈思伊为同学们详尽的介绍了课程安排、考试规定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问题。团总支书记张悦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详细说明了学籍注册管理、综合测评等相关条例,强调了遵守学院相关管理规定的重要性。

新生导航助力扬帆,青春榜样伴你成长

94日,外国语学院团学青招新宣讲会顺利结束。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屈宁鸥、学生会主席袁源、青志协会长李坤及各部长为大家讲解团、学、青的组成和构造,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团学青组织。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榜样,伴你成长”报告会。外国语学院第15级学生会主席张佳兆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强调英语学习要脚踏实地,勤奋认真。前文艺部部长李伊凡强调了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不留遗憾的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

98日,“老生常谈,新生导航”座谈会在文三203顺利召开。团总支办公室主任韩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征信系统的使用办法,帮助同学们完成了征信系统信息的填写,新生班主任助理也就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立足专业、国际视野、理想信念为目标,启迪新生走进工商、融入外语,为成为优秀的工商外语人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