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技处召开2016年度秋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97日,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会上,何明珂处长首先传达了96日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北京市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对《北京工商大学科研业绩认定办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做了说明。并对如何激发教师的科研动力、如何跟进并组织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如何搞好科研管理以及如何全心全意为全体教师服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副处长杨彪、康智勇、郭新愿分别就每人的分工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布置。

郑文红副校长围绕学校目前转型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学校如何发展科学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的科学研究应紧紧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开展;二是学校的科学研究一定要与国家、地区的经济需求相融合;三是学校要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科研平台。他强调,学校面对全国科技创新形势,应认清现在的科研状态、科研实力及科研水平,争取做到科研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