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37名学子光荣入伍

     

     

    

98日下午,学生处(武装部)在良乡校区召开2016年入伍新兵欢送会,为我校今年即将奔赴部队的37名男兵送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入伍学生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校“战友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欢送会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吕素香处长首先对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总体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她谈到,截至2015年,我校已有228名学子选择携笔从戎,到部队建功立业。2016年又有37名男生,至少5名女生光荣入伍。经过部队两年的磨练,入伍学生在政治素养、意志品质、纪律作风、奉献精神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返校后大都成为学校、班级的骨干,在新生军训、民兵建设、国旗护卫、校园国防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毕业时,由于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加上国家的优惠政策,大多数退伍同学读研继续深造或找到满意的工作。

随后,经贸153班王巡东、法学141班吴俊泽代表入伍学生讲述了他们从怀揣军旅梦想到最终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同时表达对老师、学校的感谢、惜别之情,决心到部队后一定会不怕吃苦、勇于磨练、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家长、老师、学校的希望。学校“战友协会”副会长兼国旗班班长营销14班田健龙代表退伍老兵为新入伍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入伍2年的心得体会和感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食品学院辅导员夏宾代表教师表达了对学生做出入伍选择的欣慰和依依不舍,并对学生到部队后未来的发展千叮万嘱。各学院老师还分别为本学院入伍学生佩戴大红花并赠送纪念品。

张德玉副书记对我校近年来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退伍学生复学后在校园文化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并用王昌龄的两首古诗《出塞》和《从军行》对入伍学生毅然选择从军报国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谈到,大学生入伍是每名青年学子应尽的义务,也是军队打赢现代化战争的重要战略决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多年来,我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军,足以体现我校学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工商大学争得了荣誉。张书记对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听党指挥;二是希望同学们在部队要不怕吃苦,不怕挫折,主动锻炼自己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抛开大学生的光环,放低姿态,融入部队文化。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期待两年后入伍同学载誉归来!

我校自2012年以来每年有超过40名学生入伍,学校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6月,我校作为三所征兵工作先进高校之一由吕素香处长在北京高校作经验交流发言。退伍老兵艺术与传媒学院艺研15班赵晓萌在北京高校大学生进军营活动中作为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