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喜迎第32个教师节,98日,学校举办2016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董竹娟,与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2015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16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2016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从教满30年教龄教职工代表以及各学院院长、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聚一堂,欢度节日。表彰会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孙宝国校长致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校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祝愿。他表示,这几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学水平、科研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逐渐提高,这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优秀的教师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他谈到,学校已制定了未来“十三五”规划,并提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69”的目标、学科建设“421”的目标,实现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汗水。孙校长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在“十三五”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学风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再创新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保持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勤奋敬业,团结进取,共同携手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教30年教师代表、食品学院汪苹老师在发言中谈到,30多年来学校经过多少代管理者、教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学校发展的同行者和建设者感到十分荣幸。特别是看到曾经教过的学生在岗位中学以致用,成为专家学者、走上领导岗位,成为技术中坚,更感到十分幸福。她表示,虽已年过花甲,依旧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奋战在教育第一线,尽可能多地为自己的教育生涯增添光彩,给青年人正能量的影响。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代表中青年教师在发言中谈到了两个感受。第一个是感谢,他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支持和搭建的平台,使教师能够更好地开展研究,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和研究理想,感谢学生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第二个感受是实干,只有扎扎实实、专注忘我的工作,才能一步一步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认可,积累实力,为学科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最后他预祝各位同事身体健康、万事顺利、桃李满天下!

优秀教师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朱慧老师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她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就要不断完善人格,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要不断学习、钻研、进取;要拥有真心、爱心、奉献心和责任心,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快乐地成长。她表示,将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精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们共进晚餐。伴着微微的月光,老师们亲切交流,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附:2016年教师节表彰光荣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