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新生】商学院迎新系列活动持续进行

 

 

93日上午,商学院良乡校区迎新活动全面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新生带着向往和激动加入了商学院,为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热情,温暖每一位新生

为了给首次踏进学校的莘莘学子们以周到、热情的服务,商学院学生干部们提前一周做好准备工作。学院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高效完成,在学校的各个路口设有学院志愿引导者,并制作班级微信二维码、班主任辅导员信息、学院信息、新生宿舍及班级、迎新工作日程安排等展板,新生及家长每人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为加强新生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商学院为新生班级精心设计了印有涵盖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班级微信群的班级名片,以便新生能够及时联系到负责人。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成员热情的服务,甜美的微笑感染着新一代的商院学子,使他们感受到了商学院浓浓的人文情怀。

沟通,搭建院与家桥梁

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院的新同学,更加全面的介绍学院各类情况,使2016级新同学与院领导及班主任辅导员们能近距离接触,学院于93日下午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大会。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概况、机构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成果、专业信息、工商管理的分流以及注会班的选拔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介绍了商学院历届学生的学业表现、就业情况、校园文化活动等,鼓励新生们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见面大会吸引了一百多名家长参加,整场大会气氛活跃,使广大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促进了家长们与学院的交流,为今后商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商学院的班主任老师也走进宿舍,消除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班会,拉近师生间距离

为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更好地沟通交流,94日上午商学院大一新生们迎来了大学生涯的首次班会。商学院的15名班主任与自己所负责班级的新生们同聚一室,畅所欲言。班会无疑是入学教育一种比较好的方式,这为师生沟通、交流架起一座最直接的桥梁,还增进了新生间的友谊。

关怀,指导新生学习与生活方向

9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全体新生入学教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为16级新生作大学适应教育和入党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着“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作勤奋有为青年”、“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申请入党”、“正确看待宗教,树立科学思维”主题展开,樊江涛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生们听得专心致志。他针对新生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均给出了风趣幽默的解答。随后,商学院16级辅导员赵杰老师围绕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大家确立大学目标,加强自我约束。

职介,融入团学青组织

96日晚商学院召开第17届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商学院团委书记李艳春老师代表团学青全体成员对到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谈到,多年来商学院团学青组织遵循院党委提出的“打造实践平台,服务学院建设,助力学生成才”的主题思想,在服务广大师生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商学院的任何一个部门都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欢迎同学们加入这个大家庭,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生工作中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随后,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为新生们做出简单介绍,每位部长都竭力抛出橄榄枝来招揽新生,每个新生也都或跃跃欲试等着招新。商学院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此次介绍大会开启了商学院团学青组织新的征程。

愿新生早日融入商学院大家庭,感受集体的力量与温暖,在集体中发展和成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期待2016级新生站在这梦开始的地方,飞向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