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有序开展

   

   

新学期伊始,新老研究生开始上课,95日,2016级近千名硕、博士研究生开始上课。谢志华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副院长姚志良,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课堂全面检查师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各学院主管副院长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分别检查各自学院上课情况。

周一第一节课研究生上课27门次,研究生教室占用率达96%。任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进行教学准备,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良好,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热情高,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教学气氛活跃,展现了研究生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研究生院提前做好了研究生课程安排工作,于上学期期末发布了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表,本学期共计开课317门。学生在开学前两周进行选退课工作,并实时调整课表。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学秘书积极组织协调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及时反馈和处理教学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网络中心、后勤等部门为开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了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本周,研究生院将组织工作人员继续进行研究生上课情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研究生新生上好每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