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3日晚7时,良乡校区求知广场灯火通明,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900余名本科新生和来自11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开场前播放的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随后,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2016级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并预祝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2016级新生代表经济学院的侯景川在发言中分享了他的入学感受,感叹校园如画卷般美丽,并认为在最美的年华里相遇在北工商是最好的安排。他谈到假期中通过校园网和学校官方微信看到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了解了学识渊博的老师、著有成就的校友和品学兼优学长们的优秀事迹,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确立清晰可行的学习目标,勤勉自律,在不断笃学中实现自我价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代表2016级全体新生向母校保证,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路上,心怀感恩,务实奋进,努力遇见最好的自己!
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朱琳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她建议师弟师妹们保持心灵的宁静,潜心笃学,心无旁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把目光放远,在实践中学会发现生活的本真、知识的起源;通过加入团学组织和参加活动,锻炼能力,发展兴趣爱好,并服务国家和社会。她希望大家在钟灵毓秀的校园里,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体悟它深厚的文化积淀,聆听学术大师的教诲,用四年的时间,谱写一曲最美的乐章。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龚堰珏代表全校教师和新生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对2016级本科生的欢迎,并给即将开启大学学习的学子们提出诚恳的建议。她表示,每个学子都是特别的,同学们一要从中学的被动学习转向自主、自治、甚至参与科学研究的全新学习环境中,培养自己学习新事物、解决新问题的终生学习能力;二要付出不逊于中学时代的艰苦努力,学习女排精神,体验奋斗中成长的过程;要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时间;三要以爱和诚实与他人相处,学会关怀、合作,尊重生命。她表示作为老师将在学业上做良师,引领大家在专业体系上搭建坚实的基础;生活上做益友,用心分担大家的欢喜、忧愁和软弱,用爱陪伴每一位同学的成长。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向来自国内外的近三千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来自11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致以特别的问候。在致辞中,他解读了学校关于“一流本科教育”的奋斗目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实施的英语分级教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优异学生奖励、集中考试、导师制、国际交流项目等一系列服务学生成长的举措,以及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2016届毕业生的培养情况。他介绍了2016级学生录取情况,表示学校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大家四年后成为更优秀的一届学生。
孙校长对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的学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牢牢抓住学习这个根本。要尽快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从以教师为主导的被动学习转向以自己为主导的自觉学习。在学习中要自律、自觉,尽早确定目标,勤奋努力,安于寂寞,持之以恒。第二,夯实做人根基。大学四年要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从为同学服务的小事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人格魅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有凝聚力的人。第三,坚持锻炼身体,生活有规律,养成好习惯,以健康自信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的生活。孙校长希望同学们尽快静下心来开始新的赛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升值、增值,并表示学校有信心、有能力为同学们放飞人生的理想插上金色的翅膀!
2016级学子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你们坚定勇敢的走进大学的青春岁月,做更好的自己,用激情与活力、勤奋与汗水,谱写属于你们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