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个中外合作班在爱尔兰开始学习

   

   

   

   

   

822日,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风险与精算)专业统计14(中外)班的28名同学顺利抵达爱尔兰考克大学,开始为期后2年的学习生活。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辅导员李鑫带队完成此次任务。

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芬巴(Finbarr)教授主持会议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安排了全体教师与同学见面座谈,具体负责该项目的精算师林达(Linda)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三和第四学年需要完成的课程和任课教师的情况,学校考试时间和放假安排。数学学院担心同学们初来爱尔兰会遇到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特将28名学生分成7组,由院长芬巴亲自带队的7名老师作为导师,每4名学生由一名导师负责。芬巴院长和黄键教授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参观校园,指导同学们办理学生证、电话卡和银行卡,体验考克不同的风土人情,以便同学们尽快融入爱尔兰的生活、熟悉当地的环境、调整学习状态。

在此期间,王嘉彦还和芬巴院长、黄键教授就今后学生的培养和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北工商如何更好地提高国际班学生专业基础和各项能力进行了商讨。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周的活动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感受了爱尔兰风俗习惯,很快适应了外国生活,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带队教师每天通过微信群向家长更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活动。家长们看到同学们相互帮助、学校环境清雅、考克治安良好、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可口饭菜、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也一扫之前对于学生安全、生活无法保障的顾虑,觉得孩子们瞬间长大了、变得成熟了。同时,家长和学生对北京工商大学两年的培养和精心安排非常满意,对在爱尔兰考克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