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2016级研究生入学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83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16级研究生新生相聚北工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早上7点多,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们就来到阜成路东校区布置。 8点半,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开始为提前到校的新同学办理入校手续,拉开迎新的序幕。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等先后来到迎新现场,了解研究生报到情况,与负责接待工作的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干部、迎新志愿者,以及新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对各学院招生情况及后勤保障工作十分关心,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落实情况,走访了新生宿舍,并对加入北工商大家庭的优秀学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期盼。

在迎新现场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欢迎新同学”展板和由研究生院准备的印有25个研究生新生微信群二维码的展板,新生通过扫码加入学院或班级群,及时了解各类信息。这些微信群是研究生院引导各学院提前为新生建立的微信群,提前发放了报到相关通知和温馨提示,帮助同学们顺利报到,了解校园生活情况。研究生院设立了咨询台和休息区,安排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会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咨询和服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留学生宿舍设立新生咨询台,迎接新一届外国研究生的到来。

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各学院领导也早早来到迎新摊位前,了解迎新准备和新生报到情况。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地接待、熟练办理手续并接受咨询,报到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各学院将报到流程、宿舍安排、班级微信群等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出来,方便学生记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或根据实际情况做了特别的安排,介绍学院情况,展示学生获奖作品,温馨提示报到手续,有的学院还为新生专门准备了收纳校园卡和银行卡等重要资料的信封。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甘梦寒很快办完报到手续,说道:“学校的环境很好,老师和学姐、学长的服务也很贴心,完全没有陌生感,感觉比我以前的学校做得要好。”

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崭新的校园生活,学校在迎新前组织召开迎新会议,布置研究生入学报到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保卫处、宣传部、图书馆等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安排,热情服务新生。暑假期间后勤处对部分宿舍家具进行了更换和维修,迎新当天维修科的工人师傅等候在后勤咨询处,以便第一时间解决新生宿舍的维修问题;迎新现场后勤管理处为大家准备的酸梅汤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欢迎;规划建设处利用假期时间,对西区12楼进行了装修,保证研究生正常入住。图书馆开学前抓紧印制了《图书馆读者手册》和《图书文献传递介绍》,方便研究生了解学校图书馆,有效的使用图书馆。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的精心安排、周到服务使新同学充分感受到作为北工商人的归属感,每一处温馨的细节都在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发出同一声问候:“欢迎加入北工商大家庭!”食品学院2016级研究生柴诗缘告诉记者:“昨天我就已经住进宿舍了,学校的老师和后勤服务人员都特别热情,感觉像家一样。” 来自芬兰的留学生表示,“我喜欢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来到这里,老师和同学对我都很热情,我非常愿意和你们交朋友!”

据悉,学校研究生开学典礼将于91日在良乡校区举行。今年全校研究生入学教育时间为831-92日,将在校、院两个层面开展,期间将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开展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各学院将围绕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研究生新生党团学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系统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截至发稿时,已有8702016级研究生顺利报到,其中包括17名留学生。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2016级研究生不忘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北工商度过充实而难忘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