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慰问毕业生

   

   

   

好男儿听党召唤投身西部

美巾帼为民服务立功边陲

2015年、2016年,我校先后有5名毕业生作为内地优秀大学生招录到新疆阿克苏地区从事基层(乡镇)公务员工作。为了解新招录的北工商毕业生在南疆工作、生活情况并和用人单位深度交流,810-13日,在学校党委的精心安排和学生处的协调组织下,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材料与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邓浩一行六人前往阿克苏地区慰问交流,得到中共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和当地有关人事部门的热情接待,通过座谈、参观、走访和实地考察,比较详细地了解到我校毕业生在南疆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增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信心。

811日上午,北工商慰问交流座谈会在阿克苏地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干部一科科长杨昌森主持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努尔买买提.阿布拉、组织部远程教育管理中心副科长热依古丽.吐鲁洪(北工商2010届新闻专业毕业生)、阿克苏温宿县克孜勒镇综治办科员马瑞(北工商2015届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生)以及正在地委党校接受岗前培训的北工商2016届毕业生姜大伟、文美、陈鹏霞、寇宗斌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努尔买买提.阿布拉副部长首先对北京工商大学派出老师来看望慰问毕业生表示热忱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内地高校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阿克苏地委、行署对内地来疆大学生在政治培养、工作生活条件保障方面的政策支持,他说:两年来,包括北工商毕业生在内的内地大学生在阿克苏地区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积极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内地与南疆的交往交流,起到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优化了南疆基层干部队伍,其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获得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出席交流座谈会的五位北工商内地毕业生和地委组织部门的一名维族校友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在阿克苏地区的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其中的马瑞同学是材料与机械学院2015届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生,已经在阿克苏地区工作一年多了,他分享了自己在乡镇一线工作迅速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地委组织和人事部门培养和关怀毕业生的感谢,对母校来人看望他们非常感动,虽然离家千里但不曾感到孤独,乡镇基层工作的苦、累、繁但也非常锻炼人,经过一年的历练,他已经从从最初的忙碌、迷茫转变为今天的坚定不移扎根新疆,并因思想积极,表现突出被评为克孜勒镇优秀党员;热依古丽.吐鲁洪则以校友和东道主的身份介绍了她毕业六年来在阿克苏基层工作的体会,鼓励学弟学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维语,尽快适应南疆独特的民族工作环境,在组织上的培养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将自己的专业和专长用到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今年新进招录到阿克苏地区的北工商毕业生姜大伟(数媒专业)、寇宗斌(高分子材料专业)、文美(信管专业)、陈鹏霞(应化专业)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在地委党校接受岗前培训的情况,他们对地委行署提供的生活、学习条件非常满意,对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信心,表示要像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沙漠胡杨一样扎根新疆,奉献青春,也请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放心,他们一定会用优秀的工作业绩体现北工商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林刚书记代表学校向阿克苏地委和行署对北工商毕业生的岗前培养、工作关怀和生活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来疆工作的毕业生和校友表示亲切慰问,并希望今年新到的四位毕业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主动积极工作,努力为南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与会的北工商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材料与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邓浩也纷纷与毕业生座谈交流,代表学校和所在学院对毕业生表示慰问,对毕业生的工作和学习表现感到欣慰,并提出扎根新疆、建设大美新疆的希望。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期间,北工商慰问交流团在地委组织部门安排下,参观了正在培训毕业生的地委党校新校区,实地感受毕业生学习、生活条件,来到马瑞同学工作的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以及今年毕业生拟分配工作的拜城县热力克镇、库车县等地,与当地领导干部座谈交流,了解马瑞同学一年来在南疆一线基层工作、学习情况,并到当地维族农牧民的果园参观,了解南疆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此外,北工商慰问交流团还走访了其他校友工作的单位,与在阿克苏地区工作的北工商校友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南疆的美好印象。

通过两天多的走访、参观、交流和座谈,北工商的干部、老师们一致感受到祖国新疆的土地辽阔、资源丰富和风光秀美,感受到新疆干部群众的热情好客,也深刻体验到随着祖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提升,新疆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条件都极大地改善,吸引内地优秀大学生来疆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提供的工作平台完全能够供大学生们大展宏图,作为人才培养的母校完全可以放心,相信随着南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优秀大学生招录到南疆、建设边疆、扎根边疆、服务边疆,为维护南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