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826日至28日,学校举办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分别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邱晓平做“立德律己”专题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名师以及校外特邀专家分别为新入职教职工做培训。7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谭向勇书记首先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方面阐释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的发展,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现阶段目标,从三个方面对新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尽快适应学校,更好地完成个人角色的转变,充分实现人生价值。第二,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教师要有效承担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职责,不同岗位人员都应以成为专家型人才为目标。第三,管理协调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注重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秉承责任与贡献意识,打造科学、积极的现代生活。

孙宝国校长从其三十多年在学校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出发,谈到个人和学校不断发展,学校成为教职工们成长成才的沃土。他详细解读了学校本科培养质量“369”目标与学科建设“421”目标,向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做人”与“做事”两方面的要求。在做人方面,一是立足工商大学,忠诚学校事业;二是做人真诚,工作真诚;三是坚持远大的胸怀,以宽广的视野和全面的角度来审视自身工作;四是乐于奉献,甘当配角;五是甘于寂寞,厚积薄发;六是敢于担当,善于负责;七是勇挑重担,敢拼敢打;八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人师表,严格要求学生。在做事方面,一是勤奋,坚持不懈;二是顶天立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找准研究方向,与学校主流方向一致;四是自信,勇于突破;五是专注,树立有限目标,聚焦任务,集中精力。

培训期间,纪委书记邱晓平以《立德树人,律己达人——与新入职同志座谈交流》为题,向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六知”(知历史、知传统、知位置、知目标、知期待、知规矩)的要求,结合法律、行政规章、党规、校纪校规与“微腐败”(非典型性腐败)的多元案例分析,鼓励新教职工做好教师、好干部、好党员、好工商人。

教务处左敏、科学技术处何明珂、财务处长陈轲、人事处长晓堂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科研、财务和人事等方面的制度和要求。北京市教学名师曹显兵教授和王鲁娜教授分别为新入职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课。校外知名专家“长江学者”乔俊飞教授等为新入职教职工做了专题讲座。档案馆杨巧明馆长引导新入职教职工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结合培训,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他们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对学校的校情校史、教学科研现状、专业技术岗位职责与职业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有了更充分的理解。他们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休戚相关,并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帮助大家了解北工商、融入北工商,促进青年教职工快速成长,是学校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以及校内外专家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一项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