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2010年我校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后,近日,我校获评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进一步发挥高校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工作水平,市教委于2014年开展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2014年至2015年,先后有44所高校被确定为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20167月,市教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的评选工作,通过对41所申报高校的考察和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28个。

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创业工作,从场地设施、人员配置、经费投入和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创业工作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及各学院不断加大创新创业工作投入力度,建成学生创业园,开设创业必修课程,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扶持学生创业团队。本着“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我校以示范性创业中心的建设标准指导创业工作的开展,并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在最终答辩环节,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亲自汇报答辩。由于基础扎实,创业工作成绩突出,材料准备充分,现场答辩出色,此次申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示范性创业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将推动我校学生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以获评示范性创业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大学生创业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创业工作体系完善、基础软硬件发展建设、提高创业教育培训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附件: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