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调研阜成路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改造工作

  

825日下午,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耘、郑文红到紧张施工的阜成路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工地调研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情况,现场详细查看、认真了解项目内容和解决方案。

在阜成路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工地现场,校领导听取了规划建设处负责人有关项目改造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对承担此项工作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和一线工人表达亲切的慰问。在楼内,校领导检查了宿舍楼房间的改造加固和装饰装修,询问了结构安全标准和空气质量监测等内容,并对公共区域功能房间设置、分部分项交叉作业进度、室内外环保材料使用、室内颜色搭配及人性化细节处理等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谭向勇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33天来克服各种困难,抢时夺日,协同配合做出的辛勤工作,强调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生为本、环境育人”的理念,战略上高度重视生活空间在学生成长中的保障性作用。积累此项改造中的经验,继续优化空间调整,提升功能设计,提高学生生活区域科学、绿色、人本、现代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校长孙宝国要求有关部门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落实到大后勤保障系统的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之中,要将助力学校“双一流”的行动聚焦到为学生学习、生活基本条件提升的工作之中。要求规划建设处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把握质量、安全和进度,再接再厉,继续牵头协调后勤、国资、保卫、网络等部门坚持暑期改造中“前置沟通、主动作为、高度统一、协同合作”的好做法,在后期宿舍用品配置、无线网络铺设、安防技防安装、物业宿管配备、道路绿植修复等工作中,做实做细做好,确保硕士研究生顺利入住。

据悉,阜成路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始建于1954年,建筑面积2500余平米,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砖混结构,有学生宿舍94间。此次改造严格按照国家抗震和建筑标准,逐一对标《北京地区房屋建筑安全与抗震鉴定报告(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西区12号楼)》的要求,从结构加固、墙体、屋面、防水、水电综合改造、门窗、防火及室内装修等方面采取系统化、整体性设计。在恢复原有建筑外立面风格的基础上,实施了钢筋混凝土墙体加固,排水管沟管道重做,彻底解决住宿条件的安全隐患;对原木屋架结构采取传统古建施工方法及工艺修缮,体现了尊重旧有建筑和校园文化的延承;同时,实施了建筑照明重整、宿舍用电独立计量、采暖系统优化、环保型材使用等,改造后将从建筑结构、配套设施及功能配置上改善硕士研究生的住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