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825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假期几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暑假期间宿舍楼改造工程进展良好,有效缓解了学生住宿压力,在新校区二期建设完成之前,首先要保障学生住宿和教学用房;要从战略角度、按照首都疏解功能规划两校区,扩大研究生和留学生规模,提高国际化程度,提升学校知名度;学校改版后的英文网站已经上线,后期要加强建设和维护;在新公布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我校2个项目和8个课题获批,位列全国第66位。孙校长指出,刚刚召开的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培训会,校领导和6位院长分别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会议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增强了共识,希望大家进一步聚焦“一流学科、一流本科”,聚焦“369”和“421”目标,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集思广益,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开拓新局面。孙校长对各学院今年学生四六级通过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倡导学校以学生为主,学生以学习为主,通过新生引航工程、实行导师制等举措加强新生教育。

孙校长指出,学科建设上要注重队伍、平台、项目、成果四个方面,加大项目申请,积极申报第二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两科基金。他通报了近三年各学院申报两科基金的情况,强调本学期将召开指导委员会,希望有关学院积极为四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做准备。他指出,在ESI论文全球排名上,首先要重点突破经济与商科、农业科学,要对照分析有关对标学校,寻找差距、树立信心。关于本学期重点工作,孙校长指出,要加快良乡二期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基础。在巡视整改上要强化落实,加强工作作风,加大检查监督。最后他谈到,上学期工作已取得不少成效,显示出我校的实力和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发扬顽强拼搏、持之以恒的精神,敢作敢为,努力付出,有努力就有收获。希望大家铭记责任,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党委书记谭向勇肯定了假期基建、后勤、招生等部门的工作,通报了学校2425日召开的学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的成效,并着重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谈到,712日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学校根据整改事项分解任务,具体到人和单位。目前巡视整改方案已多次修改,正逐项落实。他强调,学校要抓住巡视整改的契机,一要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和运行,明确有关工作的程序、规则,修订制度,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二要对学校部分工作进行调整,优化结构。党委对校领导的分工已经进行了调整,下一步还要进行中层干部和分党委工作的调整,转变作风,严格管理。他强调本学期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强化教职工工作纪律和干部问责。三是希望大家以巡视整改为抓手,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谭书记指出,在学科建设上要进一步明晰方向,整合力量,提高人力资源的质量,了解国家发展的政策,了解学院和学科所在的状况,抓住机遇,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以争一流促发展,推动学校的整体建设水平。最后,谭书记表示,新学期工作即将开始,各部门要认真检查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