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领导访问我校

       

84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庆安、副州长艾可知、州长助理葛红玲(我校在湘西挂职教师)、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谭吉慧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访问,商谈州校合作事宜。孙宝国校长、李朝鲜副校长、谢志华副校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邝州长一行,并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孙宝国校长对邝州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湘西自治州政府各级领导对在湘西挂职的我校经济学院教师葛红玲教授的帮助和关心。孙校长指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湘鄂渝黔四省市交界处、武陵山片区中心腹地,历史文化厚重,山水风光绮丽,自然资源丰富,但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是我国扶贫攻坚的重要区域。北京工商大学与湘西自治州结缘已久,有非常亲密的联系,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是从湘西走出来的杰出人才,湘西籍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之子是我校的退休职工,葛红玲教授受中组部委派到湘西州挂职,这些“特殊的关系”为州校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孙校长强调,工商大学要和湘西州政府建立州校长期合作联系,经济学院和葛红玲教授积极推动的“精准扶贫,教育助力湘西金融人才培养的计划”受到湘西州委、州政府的重视,己被列为湘西州委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按此方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将为湘西自治州举办金融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为湘西培养金融人才,助力湘西金融发展。目前,项目已经取得可喜进展,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孙校长要求经济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摸清需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做好课程设计、教师选派等工作。孙校长进一步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多科性大学,在食品、化妆品、经济金融、会计财务管理等学科拥有优势,可为湘西自治州培养多方面的人才,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转让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湘西经济发展,助推湘西扶贫攻坚。

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发言。他首先对北京工商大学选派葛红玲教授这样的优秀人才到湘西挂职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肯定了葛教授在湘西工作期间的良好表现,表扬其素质过硬、要求严格、作风扎实、吃苦耐劳、深入基层、勤学好问,展现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师优良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邝州长指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风纯朴、风景秀丽、历史厚重、资源丰富,在朱镕基、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关怀下,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重点发展旅游等十大产业,着力推进湘西精准扶贫。邝州长还发出诚挚的邀请,热烈欢迎孙校长等工商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前往湘西考察调研、指导工作。最后,邝州长代表湘西自治州对北京工商大学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北京工商大学为湘西自治州人才培养、培训提供平台支持,继续选派优秀专家挂职湘西,并继续对湘西自治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随后,湘西自治州副州长艾可知介绍了湘西自治州在教育、科学技术、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吉慧湘西介绍了湘西自治州人才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人才培养的思路。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北京工商大学和湘西自治州的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

湘西自治州是新时期我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政策方略的策源地。葛红玲教授作为中组部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于去年12月前往湘西自治州进行挂职锻炼。在过去的半年里,她积极发挥专业所长服务湘西经济发展,并努力发挥州校合作的纽带作用,为两地在人才培养、技术转让、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奔走。湘西自治州领导访问我校后达成了诸多共识,必将进一步助推州校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极大地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并为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支援精准扶贫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科技处处长何明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校办副主任闫明等一起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