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暑期在施工程及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

   

   

83日,根据校领导有关指示,保卫处、规划建设处和后勤管理处联合对两校区暑期全部在施工程工地及危化品库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今年暑期学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有8项,其中良乡校区有第四组团学生宿舍改造、工科楼群改造、金工实验车间改造、文体馆改造等4项,阜成路校区有耕耘楼配楼地下室改造、化工楼改造、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改造、老旧楼自动火灾报警增装等4项。今年暑期项目普遍存在工期紧、任务重、作业面局促受限、分部分项施工组织复杂、施工现场特种机械及作业人数多等特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检查组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按照工程条例规程和安全生产规定的具体条目,逐一工地、逐一工序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施工机械和设施的安全许可手续以及危险性较大的高空作业、钢筋扎绑、混凝土浇筑、墙面砼喷射等分部分项作业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检查了阜成路校区危化品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通报给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和假期值班同志。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分校区召开了总结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对表落实,明确限期整顿,同时也对今年暑期第二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