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71821日,第十一届“恩智浦”杯(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燕山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78所华北地区高校的364支队参赛。

根据智能汽车寻迹的原理不同,此次大赛分为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两轮平衡组、双车追逐组、电轨组、信标组六个类别。我校共有四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光电组、电磁组和双车追逐组的比赛。

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霍亮生教授的辛勤指导下,参赛队员刻苦钻研,历经近一年的努力,设计出参赛智能车与众多高校代表队同台角逐。最终,双车追逐组的位博宇(材料141班)等学生获得一等奖,电磁组的王擎乐(机械133班)等学生获得二等奖,光电组的张乾(机械134班)、申震云(电气152班)等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也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竞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每届比赛难度都有所增加,参赛队伍也逐年增多,该项赛事已被列为国家大学生科技竞赛十大赛事之一。

学校教务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对比赛高度重视,辟出专门场地供选手搭建实验跑道。经过全体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此次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