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723日上午9点,学校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县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练场隆重举行。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与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等参加了结业典礼。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伴随着激昂豪迈的《分列式进行曲》,27个军训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个个整齐的方队,一声声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饱满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北工商学子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随后,军训成员在军训训练成果汇报中分别进行了单个军人停止间队列动作、分队队列动作、班进攻与战伤救护、擒敌拳、女子防身术表演。同学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动作规范、气势恢宏,充分展示了此次艰苦军训的显著成果。他们的精彩展示让人心潮澎湃,博得台上台下阵阵热烈掌声与领导的一致好评。

精彩的成果汇报后,军训团长徐建云做军训总结。他代表承训部队向刻苦训练的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8天来的训练情况,赞扬了学生们不怕疲劳、不怕吃苦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契机,永葆革命精神的本色,能吃苦、肯上进,学业有成、事业有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宣读军训优秀个人表彰决定,表彰了1个优秀营、8名优秀带队教师、532名优秀学员。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分别赠送锦旗,表达诚挚谢意。

最后,校长孙宝国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精心训练的承训部队、全力保障的基地表示感谢,对辛勤工作的全体带队老师、教职工表示感谢,对全体2015级同学克服不良天气,沐风栉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学生们不畏困难、积极参训并取得优秀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发扬承训部队红一师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军训的历练,拥有敢于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理解奉献和牺牲的含义,把军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回校园,担负起实现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发奋努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承军训的优秀成果,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参训学员完成了汇报表演中的训练科目外,还开展了学唱军歌、拉歌、内务评比、队列会操、板报评比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