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研讨会

  
  
715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和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金融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金融系栗书茵教授、马若微教授、李飞副教授、赵峰副教授、郭娜博士、李梦雨博士,财政系主任吴强副教授,贸易系龚晓菊教授的以及金融系部分研究生。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责任公司、中国投资协会、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天津股权交易所、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等知名高校、政府部门以及金融界共计100多位校外专家参会。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谢志华致开幕辞,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姜再勇、人民银行总行营业部副主任严宝玉、中国投资学会副主席刘慧勇、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杨长春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中泰证券新三板业务总部投资总监刘飞、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成九雁、天津股权交易所董事刘秋明以及我校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等人围绕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各位业内人士进行了坦诚坦诚而有建设性的讨论,气氛热烈而和谐。徐丹丹院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民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实了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智库即金融系的实践教学资源库。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围绕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主要涉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方案、双语教学、课程负责人制、学风建设等诸多问题。第二阶段围绕实践教学展开,主题为“供给侧背景下区域资本市场创新暨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智库签约仪式”。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推动了金融系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丰富了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经验和资源,加强了金融系师生与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总结本学期工作成果,创新下学期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