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风雨磨砺 青春洗礼

   

   

   

   

   

   

   

   

          

 

19号和20号连续两天暴雨,教官们紧急启动预备计划,根据天气情况安排了条令学习、内务整理、学军歌等室内活动和小范围的室内训练,并于20号下午举行会操比赛和歌咏比赛。

 

无论是教官还是队员都非常重视这两场比赛,每个连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从自己的连队里挑选出来的精英,他们是各连风貌的代表。大家无惧恶劣的天气,跟随教官在楼道里加紧训练,并努力把动作做到位,整齐划一。由于天气原因,会操表演和歌咏表演都是在室内举行的。虽然地面有水,有些滑,但教官和老师们根据场地减去了一些脚步的动作。比赛之际雨下得很大,但再大的雨也无法消磨同学们的积极应战。同学们自信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快速的反应、标准的动作和洪亮的口号,展现了初步训练的成果,也一次次赢得了场下同学的掌声。而歌咏比赛,大家也都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动人的演绎展现了同学们对军人的敬意。经济学院的王雪菲谈到:那天下雨大家都解散了,后来雨小了点,我们队列班的又出来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努力还是有回报的。感觉很有成就感。

 

721号,天气渐渐放晴。早上六点三十分,一声哨响,学生们迅速冲出宿舍,经过休整后的同学们精神充沛,容光焕发,再展雄姿,训练也格外认真刻苦。大家都精力集中,力争把前两天落下的训练尽快完成。虽然偶尔也出现了细雨朦胧,但训练场上同学们都整齐地站着军姿,认真地走着正步。随着天气逐渐放晴,阳光下,同学们整齐的队列、坚毅的面容,成为最亮丽的风景。下午,太阳高照,和上午的阴凉完全不同,下午的训练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天气闷热,站军姿的时候同学们额头上、脸颊上的汗珠清晰可见,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踏步、齐步、正步,汗水浸透衣服,流过脸颊,同学们没有一丝懈怠,只为在闭幕式上展现出军人风采。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经过磨砺后的同学们又多了一份坚强。承受磨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