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开展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精神,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深入推进。 

领导主讲党课,统一思想认识

5月初,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集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院分党委书记林刚用PPT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使全体党员明确了“两学一做”的开展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具体措施,掀开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艺传学院分党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和具体措施,各党支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学习。

组织专题讨论,开展日常学习教育

领导的讲课提高了学院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的思想认识,各党支部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常的学习教育中。新闻、中文、广告、数媒、设计、学生工作六个党支部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工作特点,多次组织专题讨论,从不同角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在研讨学习、展开讨论、交流思想的过程中,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化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做到学做并举、知行合一。

广告系党支部善于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讨学习。在学习党章党规时,党员同志们讨论了“为什么说要使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我为什么要入党?”在学习教育部师德建设文件时,针对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展开深入讨论。真正做到了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做。

学生工作党支部主抓学院的学生日常工作。7月13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时,学生工作党支部每个成员结合自身所承担的学生专项工作谈自己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与看法,以及如何运用“两学一做”指导日常学生工作、制定今后工作的计划。

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的日常学习形式生动活泼。在刘晶副书记和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推进“成才表率”培育计划、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工作、专题活动等。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并走心房山新农村学校调研。此外,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学院特别从专职辅导员、总支委员以及政治素养较高的专业课老师中选聘了多名理论导师。

创新学习模式,开展多种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巩固日常理论学习的效果,各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6月,新闻系党支部赴北京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习先烈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还充分发挥新闻系的专业特长,组织教师们开展摄影比赛活动。广告系党支部和数媒系党支部分别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陈列展。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去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陈列展。学生工作党支部参观房山区霞云岭乡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走进花儿台蒲洼乡东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7月,中文党支部赴唐山参观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感受唐山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些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党员们认识到党领导下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和文化的自信。党员教师们表示,会将“两学一做”自觉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