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进行时:磨砺成长,千锤百炼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敬礼!礼毕!……2015级学生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三天,军训各项事宜均已步入正轨。

统筹规划 运筹帷幄

军训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为确保此次军训任务的完成,学工部与相关部门出发前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并由学校、部队、基地三方共同组成军训团,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任军训团总指挥。

为保证学生军训顺利进行,指挥部每天晚上9点召开例会,反馈当天训练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到达基地当晚23点,张德玉副书记主持军训指挥部召开会议,他再次强调了军训纪律,并要求老师们深入一线,注重工作方法,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保证训练效果,并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

截至发稿,军训指挥部已召开了两次工作例会,讨论解决训练中遇到的清真餐就餐、洗澡、宿舍维修、看病等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做出了解决方案。

刻苦训练 效果初显

训练场上,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精神抖擞,挺胸抬头,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等简单的军训科目练起,先后进行了整理内务和着装、站军姿、原地踏步、行进练习、擒敌拳、腰带操等科目。许久没有参加过军训的同学们刚开始时显得有些疲惫,但是一看到教官在训练场上来回奔波指点的身影,在行进队列中沙哑却底气十足的口令,每位学员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用顽强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争取做到最好。经过教官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初显,训练场上,同学们的步伐更加稳健,身姿也更挺拔;宿舍里,干净整洁,被子也叠成了豆腐块,在收获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坚持带来的感动。

艰苦的训练之余,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就是“拉歌”了,三餐前、晚饭后、训练休息时,在教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唱军歌,并在不同班级间进行比拼。铿锵有力的歌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同时给大家的军训生活增添了欢乐。

领导关心 老师关爱

718日,在同学们艰苦训练的同时,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工会主席邱晓平代表学校前往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亲切慰问了参训学生、承训教官,并为参训教职工送去慰问品,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陪同慰问。

方德英、邱晓平一行人先后参观慰问了军营训练场地、食堂、宿舍、医务室等,现场观看了新生军训情况,并察看了同学们的住宿、饮食以及就诊情况等。同时,还与军训团指挥部部分成员、各营连指导员及参训的教职工等进行了座谈。会上听取了军训指挥团副政委徐红京对军训整体情况进行的汇报。在现场,校领导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亲切问候,勉励同学们努力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并将军营里养成的良好习惯、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对坚守在军训一线的各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训教职工继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生活保障等工作。

此外,部分军训团指挥部成员,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后勤、校医院的教职工也坚守岗位,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他们比同学们起得早,每天6点不到就来到集合地点等待大家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比同学们睡得晚,在例会结束后还要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学生的训练状况和身体情况。

据悉,在基地8天的军训时间中,参训学员将完成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拳术训练、条令学习、学唱军歌、汇报表演等多项科目训练内容。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军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