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科协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715日,学校科协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心怀科学,拥抱世界 ——岂止于言/More Than a Speech”。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科技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杨彪、康智勇、郭新愿到场观摩了比赛。

谢志华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学校科协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他希望选手能放松心态,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寻找差距、提升自我。希望评委老师客观公正、严格把关,为学校评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工组和社科组,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7位青年教师围绕比赛的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心得体会和科研成果进行演讲。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见解独到、仪态大方自然、语言表述生动。通过分析科学研究现状、探究高端科研技术、分享科研感悟,展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活力和风采。深入浅出的演讲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评委组组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她认为,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的特点,以科研成果科普化为目的,各位选手都展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演讲水平。她建议参赛教师们应更加关注科技发展前沿,注重演讲的学术研究性。

最后,科技处杨彪副处长宣布比赛结果和获奖名单,谢志华校长和科技处领导及评委为选手颁奖。何明珂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互相学习、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同时,对参赛教师、评委老师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更大的舞台上与其他高校选手竞技。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学术演讲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