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716日上午,2015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出席活动,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以及2015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在雄伟洪亮的军歌之后,张德玉副书记宣布成立2015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此次2015级学生军训团由学校、部队、基地三方共同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任军训团总指挥,吕素香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徐健云任副总指挥,团长徐健云,政委吕素香,副团长陶伟、马韬光、蔡冶,副政委徐红京、王海伟、褚才宽,参谋许峰、杨帅、范文昕。连长由部队干部和教官担任,指导员由各学院带队老师担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军训团授团旗。军训团团长徐健云向各营授营旗。

随后,军训团团长徐健云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到611学生军训基地。他希望通过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磨练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养成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军训期间,要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动作、拳术等军事科目的训练,还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培养令行禁止的军人作风和良好的军人形象。他相信在全体教官科学施训下,同学们能够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一定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来自经济学院财经152班马小霞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教官和老师们的感谢,谈了对军训重要意义的理解以及军事理论课学习的感受。她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向教官、老师庄严承诺:在军训期间一定会遵守纪律,尊敬师长,服从命令,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敢于吃苦,认真训练,意志坚定,争先创优。

教官代表郭仁昆发言,他向老师和同学们郑重表决心:我们全体军训教官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明确任务,履行职责,举止端庄,语言文明,尊重老师,爱护学生,科学施训。对待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启发自觉,通过训练,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军营生活的火热和紧张,体会到训练的正规、纪律的严肃,增强学生爱国信念和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确保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为使全体学员对于军训课程有更深的了解,承训部队为现场领导、老师、全体学员演示了分列式、单人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拳、匕首操等部分训练科目。他们精神抖擞,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声音洪亮,以自身行动展现出了军人铁一般的意志,认真而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承担此次军训工作的193旅全体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军训工作提供良好保障的611军训基地全体员工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向全体参训教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是不怕吃苦,主动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三是要持之以恒,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希望军训团指挥部能够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带队辅导员要深入一线,与学生同甘共苦;保障人员要尽职尽责、服务周到,并预祝2015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训仪式后,各营随即在教官的带领下展开了第一天的训练。据悉,本次军训团划分为6个营、14个连和94个班,在基地8天的军训时间中,参训学员将完成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拳术训练、条令学习、学唱军歌、汇报表演等多项科目训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