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实践分团带队老师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在国歌声中,出征仪式拉开帷幕。团委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今年我校开展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以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基层建设、走访调研、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本次实践分为集中实践和分散实践。集中实践包括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房山区暑期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社区青年汇新青年学堂成人高考培训实践团、思想教育主题实践团、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团,赴英国牛津大学学生培训实践团以及服务腾冲暑期联合社会实践团等七个团队。其中青年志愿者协会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团和服务腾冲暑期联合社会实践团还入选了北京市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王海伟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将社会实践打造成第二课堂的育人品牌,引导帮助更多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邵梦茹代表社会实践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投身基层、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勇于走在时代的最前端,用最丰沛的知识与赤诚的热情投入社会,回报社会。保持勤勉踏实的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各实践分团授旗并讲话。张德玉副书记表示,社会实践要紧紧围绕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九个字开展。第一,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践中受到教育,既要学好专业知识这本有字的书,也要通过社会实践的平台,充分接触、了解、学习好社会这本无字的书。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实践增长才干,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用学结合,知行合一。第三,希望同学们以房山区为出发点,面向全国,在十三五时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张德玉副书记也对全体实践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他强调实践团应高度重视人身和财物安全,带队老师们应切实负起责任,合理安排实践活动和每日行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第二,在新媒体时代,全体实践团成员应严格遵守纪律,全面、系统的思考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方法和途径,营造健康、向上、正能量的舆论环境。第三,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不怕困难、无畏挫折的坚强意志,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出征仪式后,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分团集体乘车出发,奔赴各实践地点。学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自此拉开,期待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