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新闻通讯员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宣传思想工作,714日上午,学校组织青年教师、新闻通讯员40余人,先后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美术馆观看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

老师们首先来到北大红楼共同观看了由辛亥革命纪念馆与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展览分为“辛亥革命后的中国社会”和“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的深入”三个部分,通过上千幅历史图片,展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和蔡元培、李大钊、陈独秀、鲁迅、胡适、毛泽东等近百位风云人物,以及这些人物在历史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大家还认真观看了历史纪录片《红楼往事》,参观了五四期刊陈列、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等旧址复原陈列,深入了解新文化运动历史风貌,对新文化运动代表人物有了更深入和生动的了解。

随后,老师们一同来到中国美术馆,共同观看了由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展览汇集我国几代美术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300余件,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包括部分其他美术机构的藏品和新创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漆画等多个品种。展览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至今)三个篇章,以恢宏壮观的气势和异彩纷呈的画卷,回顾和展现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在北大红楼回顾新文化运动的足迹,强烈感受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所蕴含的内涵和力量;在中国美术馆,一幅幅由一代代艺术家为记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近现代历史所绘的作品倾注了艺术家的心血,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充满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带给大家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作为高校工作者,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坚定信念,更好地为培育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