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713日,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朝鲜、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学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主持。

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简要介绍了房山区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教育合作取得的成果。他对北京工商大学全力支持房山教育和附中、附小的发展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合作办学理事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工商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与附中、附小基础教育学校合作,巩固加强合作办学成果,持续推进深度合作,细化完善合作方式,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房山教育和附中、附小的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介绍了理事会成立背景、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票决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聘任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成员:副校长李朝鲜担任理事长,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担任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左敏担任秘书长兼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主任。

理事长李朝鲜从“房山区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参与”三方面总结了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的优势。他指出,支持附中、附小建设是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实现,是高等教育对基础教育支持方式的探索,是完成“服务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希望各方增进沟通、深化合作,房山区教委鼎力支持,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参与,使我校的资源能够更加有效地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将合作办学做成品牌,助力房山区基础教育跃上新台阶。

随后,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暨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左敏主持。全体成员听取了工作办公室成员的汇报,对今后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讨论了项目资金的使用标准问题。理事长李朝鲜要求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财务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教务处副处长张伟、财务处副处长刘长泉等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