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712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谷胜利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市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3年以来退休的校级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反馈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谷胜利同志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34日至429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北京工商大学进行了专项巡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工商大学党委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巡视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保证了巡视的顺利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有利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第一,党的领导弱化,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第二,学生转学工作不规范。第三,房产出租监管不到位。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有关规定,已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处理。

谷胜利同志代表市委巡视组对学校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严格规范转学工作,三是加强房产出租监管。谷胜利同志强调,学校党委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在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通过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办公室报送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整改方案要与反馈意见一一对应,逐项整改,要措施得力,体现立行立改。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传达了71日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听取今年18所高校和6个市级党政机关党组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指出了目前在高校巡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并结合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的要求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二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的有效;三是着力解决普遍存在的重点问题,不断促进改革和发展。她强调大学是神圣的殿堂,是道德榜样,希望高校党组织牢记使命,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整改,认真履行好大学的神圣职责,希望工商大学的事业蒸蒸日上。

谭向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客观地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这些问题找得很准、切中要害,为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提供了“透视镜”;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强、方向明确,是对学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指导。对于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校党委完全同意。学校将把落实市委巡视组整改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按照市委要求和郭金龙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一是直面问题、坚决整改。二是认真对照、提高认识。三是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四是强化担当、促进发展。学校将深入研究和贯彻落实市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时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市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学校将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上,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前,市委巡视组向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了情况反馈。会后,巡视组和市委组织部向党委副书记董竹娟、组织部长张国龙做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