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71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贾英民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办主任王小艺介绍了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并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着重对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行了阐述。他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提出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分析了党的历程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要求全党同志从八个方面做到“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并对全国广大青年寄予期望,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深受鼓舞。王小艺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艰辛奋斗历程,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业绩,分析了延安精神,分享了在延安参加学习的体会,并结合学校的发展,阐述了学校办公室在学校转型发展中的使命与职责,表示将与部门同志一起,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理论建设,以“忠诚、真诚、尽责、廉洁、奉献实干”的精神为学校转型发展做贡献。

谢志华副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坚持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着重结合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和西方国家民主政治的现实情况对如何树立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分享了心得。他谈到,中国文明发展过程中民主不断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快了政治文明建设进程,民主是一种国家制度,是方法、机制,集中是目标,民主与集中要有效结合,社会主义民主作为代议制民主体现了制度优越。英国脱欧公投是过度民主的形式,民主应该是一种理性表达,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才能代表大多数人的意愿,要适度运用集权与分权结合的方法,推动趋同管理和组织目标的实现。谢志华谈到,回顾党的95年历程,我们的党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都取得了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制度保障,我们要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精神,把握规律,了解制度优势,增加制度自信,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和发展。 

谭向勇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会议精神,交流了个人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七一讲话学习提出了要求。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总结了我们党95年的发展历程,又指明了党未来的发展方向,既体现了对历史经验与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又有很多理论创新,是新时期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和纲领性文件。报告特别从八个方面提出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了四个自信,体现了我们党政治上的坚定和国家自信。学校各级党委、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和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要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要领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深刻含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于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