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七七”全民族奋起抗战79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8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继续前进”为主题,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坚守,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活动邀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第五党支部与我校校办党支部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副馆长罗存康、董立新及第五党支部18位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宗远馆长对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是抗战馆首次与高校教工党支部间的共建活动,抗战馆近年来根据中央的要求进行了展览创新、环境创新,承担了大量的首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希望今后能够得到北京工商大学在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李宗远馆长代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赠送了《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故事》书籍。随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中,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秦东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第五党支部书记李鑫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相关情况和经验,双方党员代表孙磊、徐洪、罗存康、都斌、欧阳敏就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感谢。他谈到,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长期以来肩负着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的重担,在今年“七一讲话”中习总书记用很大篇幅讲述了我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辉煌历史,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同时,谭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我校师生交流很多,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交流会后,怀着对抗日战争中牺牲英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览。展览分为“抗战英烈名录”“东北抗战英烈”“八路军及华北抗战英烈”“新四军及华中抗战英烈”“华南抗战英烈”五个部分,有160幅图片、99件(组)文物,每一件战士遗物都蕴含着一段感人的故事,展览以英烈的事迹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抗战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理论教育课,党员们涤荡了心灵、升华了境界、提振了精神,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知促行,扎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