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77日下午,应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为我校师生学生作了题为“路在脚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主持。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康智勇、食品学院教师和学生约60余人聆听了报告。

俞良莉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阐述了科研工作的思路和做人做事的心得。她指出,科研工作者首先要学会寻找合作机会,具有“问题引导创新”的理念。对于食品安全等一些社会类问题,大家要研究机理、发现科学问题,多与企业行业深度合作。其次,工作务必追求尽善尽美,将手中的每个细节做到极致,用心地度过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分钟,那么手中出来的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品,人生也会是一件艺术品。再次,要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在做人做事方面,她认为要心怀感恩,帮助他人是必不可少的,机遇也往往通过帮助别人而获得。

最后,俞教授就科研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与本次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附:专家简介

俞良莉,女,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1999年至2003年期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系任助理教授。2003年起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任职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2-2014年,被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聘为致远讲席教授、院长。2015年至今,被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工商大学)聘为食品营养与功能方向的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食品化学,特别是功能食品、分子营养化学和抗氧化、抗炎、降血脂功能因子和营养保健功能相关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