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团委一行走访房山区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深入对接

  

  

  

  

2016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以“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以“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原则,通过设计专项计划和组建重点团队,组织学生广泛开展集中和分散暑期社会实践。715日—20日,学校将开展“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集中实践。

为加强与房山区各乡镇、学校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开展好“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集中实践,75日—7日,我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带领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队老师和房山区团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尧一行分别走访良乡六中、韩村河中学、良乡五中、佛子庄中心小学、房山五中、长沟中学、石楼中学、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9个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实践对接工作。    

走访中,各学院与对接学校就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食宿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对接过程中,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对接中小学的实际需求商讨了实践方案,同时商定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思路。

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表示,本次集中实践要以“十三五”开局为新起点,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希望实践双方能够加强实践活动创新,探索育人新机制,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一方面增强当代大学生“投身基层、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帮助对接中小学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学科建设成果,并希望实践双方能够通过社会实践深化合作项目,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本次集中实践将有4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扩大了实践活动覆盖面,增加了实践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创建积极奋进的校园文化、努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