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我校督导

  

  

  

  

76日下午,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君礼,联络员、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统群处相京到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督导组深入了解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参观了机关党委、商学院、经济学院、后勤部门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展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督导组全程观摩了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的“党员导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发展”——党员导师帮扶青年教工座谈会。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的“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青年教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为2013年以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工一对一配备了党员导师。本次座谈会旨在解读帮扶责任制的背景和意义,使党员导师和青年教工明确自身职责,促进双方制订具体帮扶计划。在座谈中,党员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工代表们畅所欲言,不仅从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更对党员导师在青年教工思想引领和师德教育作用的发挥上提出了新的见解。

座谈会上,党员导师与青年教工双方共同签署了责任书,责任书对双方具体帮扶形式、考核与监督方法做了详细规定,使帮扶双方更加明确自身权力与义务,并且通过相应考核机制,确保帮扶活动起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