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

   

   

7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副院长王鲁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揭牌仪式。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北京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是11所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于201656日正式获批授牌。该中心致力于发挥北京高校资源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中心,汇聚相关学科专家及京津冀地区高校资源,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整合协同创新力量。

揭牌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先后致辞,中国社科院马研院主任余斌、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先后进行大会发言。

授牌仪式结束后,张秀芬参加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就中心的协作计划及工作方案进行了商讨。各协同单位将发挥资源优势,汇聚优势力量,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研究生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协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搭建坚实平台。

在随后进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上,各协同单位的代表就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的经验。王鲁娜副院长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3+1”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和实施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交流,引发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