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16年首都高校教师气排球培训班暨竞赛工作会议

    

   

    

72-3日,首都高等学校2016年排球(气排球)教练员、教师培训班暨排球联赛竞赛工作及排球体育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议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培训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首都34所高校的65名教师参加。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感谢北京工商大学为本次培训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赞扬排球分会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探索、不断实践、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为排球运动在首都高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气排球作为一个新的运动项目,经过各方面努力推广,已逐渐为大众所熟知,在高校中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所喜爱,希望各高校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共同努力推动气排球运动在高校的广泛开展,让气排球运动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欢迎大体协、排球分会和各高校老师来校举办培训活动。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北京市大体协号召,在校园体育中推广和开展气排球运动,为首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助力。随后,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郭杰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

在气排球项目培训中,首都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书记安琪介绍了气排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员南征对气排球规则和裁判进行了解读;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赵青教授介绍了气排球运动在高校体育教学中的课程设计与应用。会后全体人员参加了气排球技术、战术实践和教学比赛。

在竞赛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战略合作伙伴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代表谢峰介绍了气(轻)排球在国内各省市的开展情况,在综合分析基础上提出气排球未来发展建议。排球分会会长刘国庆介绍了排球体育技能等级标准,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排球分会秘书长曹振春对排球分会下一步的改革方案进行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民主决议通过了该改革方案。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6年下半年排球比赛的分组和抽签工作。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刘铁一、吕庆祝、王小平,副秘书长胡波、陈新、陈永发、赵暘。

据悉,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组织工作,排球教学组的全体教师与办公室人员全程参加了两天的保障工作。本次活动还得到学校保卫处、后勤处、文科实验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