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后勤部门党总支开展便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巩固和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锻炼并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1日上午,后勤部门党总支联合学校社区居委会、海军总医院、甘家口社区医院等单位,在阜成路东区家属院开展了以“‘两学一做当先锋 后勤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郑文红、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对本次活动给与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后勤部门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科室骨干和相关单位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便民服务在门前

71日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面面彩旗在微风中飘扬。参加活动的后勤职工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830分,便民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自觉地在免费理发、主食销售等摊位前按顺序排队等候,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参加便民服务的后勤部门职工们依旧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后勤部门党总支在本次活动中共慰问离休干部、空巢老人15户,义务理发36人,为95人擦洗、修理眼镜,修理自行车、三轮车、轮椅、打气22辆,深入6户居民家中疏通下水管、安装洗脸盆上水管、维修日光灯等;免费到2位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免费量血压140人次、测血糖90人次,为200多人次进行糖尿病、心脏病、内分泌、高血压、骨科、中医等医疗咨询。活动中,发放绿植、花卉160盆,发放《供电监管办法》、《故障报修办法》、《居民智能电表指南》、《国家电网微信电力服务平台》等500份,发放《住房公积金宣传册》、《贷款还款及变更业务指南》等200份并解答了房产证办理方面的相关问题,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夏季汽车保养、车辆安全行使、养花护花、节能环保宣传资料300份,免费发放白炽灯200个、节能灯200个,发放磁化滤水器40个、电笔30支,免费配钥匙27把,平价出售包子、馒头、花卷、窝头、烙饼、发糕、肉龙、烧饼等13种主食1000多个,免费发放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300瓶,免费发放肥皂、香皂350块、扇子100把。

海军总医院是第四次参加我校的便民服务活动的医疗单位,为保证医疗服务质量,他们特意派出了心脏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等7个科室的专家团队,到现场为居民进行义务问诊和咨询,深受广大居民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

便民服务送到家

在活动开始前和过程中,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和处级干部还深入校内离休干部和70岁以上空巢老人家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并上门为两位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慰问中,后勤党员主动询问老同志家中有无生活方面的困难,特别是家中设施需要维修维护的情况都进行了及时记录和整理,并安排维修人员尽快上门检修。总支委员们还主动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力争今后为老同志提供更周到细致及时的后勤服务保障。

老同志们对后勤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入户慰问这一举措表示由衷的感谢。慰问过程中,有的老同志提前准备了饮料和水果热情招待,有的饱含深情地述说着党的艰苦奋斗历史以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并对后勤部门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慰问到一位大病初愈的离休老同志时,老同志的眼里更是噙满了泪花。参加慰问的后勤党员也非常受感动,大家认为,老同志们曾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现在我们竭尽所能地为老同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是微不足道的。

在活动现场,党总支安排专人主动向居民征求意见建议,现场进行调研并积极入户查看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后勤处动力维修科专门成立了维修小分队,现场进行入户免费检修,为居民排忧解难;盛利达物业公司成立保洁小分队,现场为年龄较大的老人上门提供免费保洁服务。

此次的便民服务活动和往年一样深受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通过活动,后勤部门党总支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得到进一步锤炼,党群干群关系更进一步密切,形成了一种服务群众我先行、党员人人争先锋的良好局面。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引导教育党员切实将学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踊跃践行党员示范表率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