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访问我校调研“十三五”规划工作

   

71日上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由校长刘向兵和副校长刘玉方带队一行十人来到我校,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学校校长孙宝国热情接待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副校长张耘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科技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概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发展思路等,表示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战略目标引领学校发展,制定了“369”“421”等主要发展指标并采取了一系列相应措施,继续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科研和队伍结构调整等,推动实现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希望通过加强兄弟院校交流,互相沟通信息和介绍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刘向兵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主要介绍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办学现状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基本情况,希望作为毗邻而居、学科相近的两所院校,能够学习和借鉴我校的经验,通过互相交流启发,共同推进十三五期间各自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进行了热烈的自由交流。在交流中,张耘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过程及总体情况,提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既是在不断学习中总结过去、思考未来的过程,也是在调研走访中凝心汇智、确认目标的过程,因此,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集思广益,得到了全校上下的支持和配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施枫介绍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具体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玉方副校长回顾了两校多年的合作,指出我校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主线、调动全校各方面广泛参与和合理设定发展目标等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表示将充分吸收运用在相关工作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学质量办公室主任李红卫、教务处处长李桃等还就十三五规划及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了各自的体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各个部门之间讨论内容广泛务实。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通过互相分享均有收获,期望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交流合作,在促进共同发展中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