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前鲜红的巨幅党旗下,党支部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教师刘兆、付成城同志郑重宣誓,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高唱《国际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每名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并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房山区党组织的发展情况,探寻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的创作由来和历史意义。

下午,党支部来到房山区蒲洼乡东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孙广亮、组织委员隗永俊等同志进行了座谈。隗永俊同志还给大家讲了一节内容丰富的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东村的基本情况。东村党支部1938年成立,在抗日战争时期,鬼子先后三次进入东村扫荡,最大规模的一次发生在19457月,当时党支部带领全村80名党员和民兵进行英勇地战斗,取得了胜利。解放后,东村在2006年前以开采煤矿为生;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在村支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后为打造生态东村,将发展模式调整为种植业为主,关闭了煤矿,大力发展旅游业。经过几年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东村也被评为房山区“最美乡村”。

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认识,了解了农村党支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表示将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加强自身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