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法/马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95周年诞辰即将来临,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法/马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服务社会。

寓教于乐,学党章党规

624日,学院研究生喜迎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知识竞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站长罗琛主持,各班党支部积极参与。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段晨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竞赛由法/马学院的五个代表队参赛,分别是来自研1521党支部的全心全意队、研1531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小分队、研1532党支部功业志勤队、研1533党支部我心向党队、研14党支部青春先锋队,其中每个代表队由四名成员组成,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最终研1533党支部我心向党队获得一等奖。活动涉及到丰富的党史知识,寓教于乐,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用典,谈党员标准

5-6月,依托学院自主开发的党员学习平台App法马i党建,在法言马语板块,相继开展了学用典以及谈谈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在App上每日发表对习近平经典语录学习的感悟,以及自己心目中的共产党员标准。通过App平台讨论,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同学们也更愿意畅所欲言,还有同学附上了自己手抄用典的照片,以及志愿服务的照片。同时App平台也很好地把全院的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聚集在了一起,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同学互相查看彼此的感悟,增进了交流,大大提升了整个学院党员同学的凝聚力。

感受历史,树坚定信念

625日,14法硕非法学党支部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军博的参观学习给党支部同志上了深刻的一课。627日,研究生党员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参观了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图片精选》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三个主题图片展,展览以详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各个时期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内容充实丰富、通俗易懂,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

服务社会,做合格党员

68日, 15研法学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赴石景山培智学校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石景山培智中心学校是石景山区唯一一所为智力缺陷学生开办的九年全日制学校。党员同学们陪伴着孩子唱歌、表演、画画、做手工、体能训练。这些孩子虽然智力上有缺陷,但他们的努力、专注、乐观,让在场的每一位为之动容。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会时刻牢记服务他人、热心公益的宗旨。625日,虽然天气炎热,14法硕非法学党支部十名党员同志仍然坚持到天坛公园进行环保活动,到园内捡拾垃圾,并适时给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例如指路引导等等。在建党节到来之前,党员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力争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马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不断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