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离退休党委举办“霞辉乐章忆辉煌”诗歌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2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阜成路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霞辉乐章忆辉煌”离退休党日诗歌会。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参加党日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在致辞中谈到,为了回顾党的95载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展现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激励引导大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举办此次党日活动。他感谢老党员们为了本次活动精心准备节目,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也切实感受到老同志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希望演出圆满成功。

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党委书记庞春生带领大家宣誓,与会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一刻,很多党员脑海中浮现出当年入党宣誓的情景,百感交集,再次体验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感作为老党员,必须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各离退休党支部表演了诗朗诵、歌曲、器乐等精彩节目。退休一支部平均年龄达75岁的老党员们带来了诗朗诵《继续新长征》;退休五党支部朗诵了老党员李洪涛老师为这次活动专门创作的诗歌《中国共产党颂》;退休九支部的诗朗诵《有一首歌》,带大家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曲真理之歌;退休十二支部的诗朗诵《为民务实倡清廉,图强奋进谱新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新一届领导集体给国家、给党和人民带来新的希望;退休八支部的诗朗诵《党旗颂》声情并茂、感人至深。退休二支部、六支部和十一支部的老党员先后演唱了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和《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退休三支部、四支部党员分别为大家带来器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天路》。党员同志们通过多种形式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国家发展强大的美好愿望。在座观众们沉浸其中,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和神圣。

最后,老党员们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日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