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29日,2016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学院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作要有突破,要总结申报课题的经验;强调学硕在学期间有科研要求,专硕要有基于问题导向的案例、研究报告、实验报告;总结会要把问题分析深刻,解决方案要落地;要求各学院认真思考论文质量控制制度,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教育部及校内科研成果征集情况,传达了我校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和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事项和往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院部认真做好项目的结项工作。

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说明。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请基本条件》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博士点申报取得实效;培养模式将逐步采取立项的方式进行,以绩效机制作为杠杆,以成绩作为学科动态调整的依据,目前已经对7个学位点进行了示范点建设项目立项;发布了《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及下学期期初工作安排》、《关于各学院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的通知》和《关于进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做好总结,规划好下学期工作。通报了2016年硕士学位授予情况、各学院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期刊标准制定情况和学科自评估学位授予标准审核情况;根据一年的运行情况,在征求广大教师和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本学期将完成《导师手册》的修订;会议还对新生住宿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